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与天普大学“研究生英文科研能力提升寒假小学期”正式开班
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伊始,在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领导与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基地与美国天普大学美亚旅游与酒店研究中心联合重磅推出“研究生英文科研能力提升寒假小学期”。本次学术活动旨在提升研究生论文写作与研究能力,由天普大学知名学者李想教授、杨旸副教授和基地优秀教师团队通力配合开展授课和项目指导,以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为主要授课内容,是基地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的创新举措之一,突显了基地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强化了基地学术研究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特色。

在1月3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维教授代表学校进行开班致辞,强调了基地研究生改革的思路和理念,也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期许,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活动的学习机会。基地研究员吕宁希望在天普大学团队和基地共同努力下,创新研究生教学方式,双方一起探索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同时也带动基地国际化和高水平科研氛围的提升。

1月3日、4日上午,天普大学美亚旅游与酒店研究中心李想教授为小学期学员授课,基地研究员朱志胜、段锐分别担任课程主持人,基地2021级旅游管理、饭店管理、会展管理专业学术型研究生、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共聚云端。李想教授为本次小学期学员量身打造了精品内容,由浅入深介绍了研究方法与研究方法论的的区别与联系,明晰了道与术相互补充、相互支撑的关系,阐述了研究框架的八大步骤、两种研究范式和两种研究思路,并强调了研究伦理,帮助学生从新的高度重新认识旅游学科和旅游研究。授课最后,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踊跃向李想教授请教学术问题,使小学期的学习氛围愈加浓厚。

据悉,此次小学期活动将持续5天,将采用“教学+实践”的方式为基地研究生提供国际流行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体验到国外主流大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培养从实践中学习的能力。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