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师生参加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委会2022年年会
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3日至4日,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和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联合承办的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管理心理学/组织行为学论坛以线上形式举办,本届学术年会以“激发组织韧性:积极复苏的力量”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本届论坛。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李朋波携6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硕士生吕一娜报告论文:工作人员截图)

(硕士生王晓玉报告论文:工作人员截图) 

本届年会共设有6场大会主题报告、17场专题论坛、1场论文发表工作坊以及1场组织行为学教学研讨会。其中,基地2021级饭店管理专业研究生吕一娜于4日上午在“员工的幸福感与意义感”专题论坛上报告了研究成果《工作意义视角下不合规任务对员工的影响机制研究》,本文以传统服务业的一线员工为研究对象,从意义感知的视角构建以工作意义感为中介变量的双路径模型,探讨不合规任务对工作退缩行为和适应性绩效的影响机制,并考察真实型领导在其中的调节作用。4日下午,2022级饭店管理专业研究生王晓玉在“员工正性与负性行为的心理机制”专题论坛上汇报了《心理契约视角下不合规任务对离职倾向的影响机制研究 》一文,文章基于心理契约理论,探究了不合规任务对离职倾向的影响机制,并考察了心理契约违背的中介作用以及公正敏感性、威权领导的调节作用。参会师生与本次论坛的学界同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并收到了专家学者对文章的积极评价与宝贵意见。

基地教师团队长期致力于我国酒店与服务企业的相关研究,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通过参加本次学术年会,一方面加强了基地师生对学术研究规范性的重视以及对前沿研究视角和方法的认识,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另一方面有助于促进基地人才培养,提升基地和学科在国内管理心理学界的影响力。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