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李朋波受邀参加2022中国工会·劳动关系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日期:2022-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3日,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主办的中国工会·劳动关系论坛(2022)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者以及《管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的主任、编辑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本届论坛分为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李朋波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分论坛“数字零工的劳动体验”做了主题为“慢就业:现象、问题与研究机会”的主题报告。 

李朋波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在汇报中,李朋波研究员围绕“慢就业”的现象与问题、现有研究梳理以及重要研究议题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李朋波研究员指出我国大学生“慢就业”现象早在2018年便已显现,并逐渐受到学者们的关注。从现有研究来看,目前关于“慢就业”的定义莫衷一是,尚未形成定论。同时,“慢就业”现象经历了不断积累的发展过程,具有复杂的背景和原因。随后,李朋波研究员针对慢就业的未来研究提出了一些重要研究议题,包括“慢就业”的内涵及表现形式研究、“慢就业”的形成前因研究以及典型国家大学生“慢就业”的特征事实与经验应对研究等。

基地研究员通过参加本次论坛,一方面对于了解我国劳动关系现状、正确应对大学生就业“难题”具有积极意义;另一方面与专家学者们的交流探讨促进了慢就业相关研究的深入化,对于提升基地在慢就业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