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召开研究生文献数据库建设及文献阅读说明会
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16日下午,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旅游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人文楼436教室召开文献数据库建设及文献阅读说明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李彬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树红老师、学院研究生会部分学生干部、2021级旅游管理、饭店管理、会展管理专业研究生。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何茜主持。  

图1 李彬副院长强调文献检索的意义 

首先,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李彬老师结合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向同学们讲解了文献阅读的基本要求,重点强调了文献数据库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对研究生扎根学术研究、提升科研能力的殷切期望。紧接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杨旭、学术部部长唐悦分别示范了中文、英文文献的检索与整理方法。最后,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树红老师介绍了国内外重要旅游类期刊,并结合学院2020至2021年研究生科研项目立项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在文献阅读基础上开展学术研究。 

图2 研究生会主席杨旭介绍中文文献检索方法 

此次活动是在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之后,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和要求的举措之一,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实施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指引研究生在学术道路上牢固基础、做好基本功。本次活动也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之一,对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和学科建设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图片:李树红

                                        文字:李树红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