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举办“教学工作坊”(第一讲)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416日,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举办“教学工作坊”(第一讲):旅游核心课程建设,集体学习第二届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成果。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古丽娜,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旅游科学学院副院王长俞、邓宁,院长助理李朋波、李彬、许忠伟,以及旅游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吕宁主持。李创新老师作为代表,重点汇报了2019329日至41日在武汉举办的第二期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成果。

2018年教育部颁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规定了旅游管理类专业必修的4门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第二期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即是针对旅游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所举行的专门培训。我院曾派遣马爱萍教授、李创新副教授和宋亮老师参加本期研修班。

李创新老师在会上汇报分享的重点内容包括:新国标4门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的最新教材、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计划书、教学大纲、试题集、案例库建设等资料及方案,以及三导教学法和混合式教学法的核心内容、研修班学习收获与体会等。通过李创新老师的汇报,各位教师对新国标旅游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清晰。

本次“旅游核心课程建设”对于解决新国标下高校旅游教师教学的痛点、难点,提升我院旅游管理类相关专业教学水平、优化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师资专业素质,以及满足骨干教师科研教学发展需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二期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核心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汇报PPT(4:3)-X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