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基地唐承财副教授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7-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于8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国际生态协会和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对这次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大会以“变化环境中的生态学与生态文明”为主题,呼吁生态学工作者关注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共同促进生态学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际生态学会主席Shona Myers、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束为、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傅伯杰院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大会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Alan Covich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7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与代表约2400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设立Conservation, Ecotourism and Human Health分会场,由国际知名生态旅游专家、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国际生态旅游研究中心主任Ralf Buckley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钟林生研究员共同担任主席。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云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格里菲斯大学(澳大利亚)等多所高校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此分论坛,就国家公园、人类心理健康、生态旅游、低碳旅游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受2017年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CIT&TCD201704067)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41301161)的资助,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唐承财副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并向国内外生态旅游学者做了题目为“Efficiencies of Energy Consumption and Carbon Emissions on Tourism Industry in Destination: A Case of the WSA in China”(旅游业目的地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效率:以中国武陵源风景区为例)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研究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参会,促进了我校生态旅游研究与其他同行的学术交流,开阔了我校参会教师在低碳旅游、绿色旅游、生态旅游研究领域的眼界与见识。

资料简介:国际生态学大会由国际生态学会与1967年创办,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球生态学领域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本届大会是国际生态学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彰显了随着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的飞速发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的不断扩大,中国生态学研究快速提升的国际影响与国际地位,以及赢得的瞩目成就和国际认可。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