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基地唐承财副教授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7月28日至30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联合主办,本次年会旨在“创新资源科技新动能,引领内蒙古绿色发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搭建资源环境科技“产学研”交流平台,围绕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展开深入研讨,研究资源科学理论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寻求解决途径。本次论坛共设立11个分会场,来自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000多位代表参会。

我校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唐承财副教授参与组织了“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分会场。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广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旅游资源分会场,分别就生态旅游、绿色旅游、环境教育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与研讨。


受2017年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课题名称为:区域旅游业绿色发展效率测度评价及优化模式研究,编号:CIT&TCD201704067)的资助,旅游管理学院唐承财副教授及其团队成员郑倩倩硕士生作了题为《旅游业绿色发展策略探讨》的学术报告,点评专家肯定了报告中旅游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并指出旅游业绿色发展的理念与产品的界定,鼓励对旅游业绿色发展进行更加深入和细致地探讨。通过此次参会,促进了我校生态旅游研究与其他同行的学术交流,开阔了我校参会师生在绿色旅游研究领域的眼界与见识。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