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基地邹统钎教授带队参加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年会暨国际旅游教育研讨会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年会暨国际旅游教育研讨会在广州中山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国际旅游教育研讨会规模盛大,18个国家与地区、292个学校和机构、615名旅游教育界专家人士报名参会。这是十九大之后,全球旅游教育界精英齐集,围绕“全球旅游教育:变化、挑战、前景”的主题,就新形势下的国际旅游教育与研究展开的广泛而深入交流的一次盛会。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教授带队,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教授、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教授等一行9人参加此次盛会。

11月30日下午,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当选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副会长单位,邹统钎教授代表我校上台领取副会长单位荣誉证书。

 

邹统钎教授领取副会长单位荣誉证书

 

12月1日,以“全球旅游教育:变化、挑战、前景”为主题的国际旅游教育研讨会盛大开幕,开幕式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旅游学院院长保继刚教授主持。本次国际旅游教育研讨会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及香港、澳门等地区的43位国际旅游教育同行参会。

 

在主论坛环节,保继刚教授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陈锋主任分别做了《中国旅游教育:发展历程及面临问题》和《从美好产业到美好教育》的主旨演讲,随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休闲、运动与旅游系主任劳伦斯·查理普教授(Laurence Chalip)做了题为《旅游管理的研究与教育——亟待转向的范式》的主旨演讲;香港理工大学旅游及酒店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教授发表了题为《体验式学习与接待业毕业生满意度》的研究报告;英国萨里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卡洛琳·斯嘉丽教授(Caroline Scarles)发表了题为《合作与创新:开创旅游教育与研究的未来》的主旨演讲。三位都提到了旅游教育事业总是面对内外部环境不断变化的事实,因此应该抓住机遇、强调创新,引入和推广更合理的教学方式以提高旅游学生的从业能力,大力培养旅游专业人才。他们的发言突出了国际旅游教育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共识。此外,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教授、法国昂热大学副校长让-勒内·莫里斯教授(Jean-RenéMorice)、日本立教大学观光学部交流文化学科丰田美嘉教授(Mika Toyota)分别就中国、法国和日本的旅游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发表了主旨演讲。

12月1日下午举行国际旅游教育研讨会分论坛,共包含五个平行分论坛。我校邹统钎教授、厉新建教授、谷慧敏教授分别应邀在第四、第五和第二分论坛进行了主旨演讲或论坛主持。唐承财副教授等参会老师分别参加了相关分论坛,并与国外同行就下一步有关国际学术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厉新建教授主持第五分论坛

 

我校教师通过参加此次全球旅游教育的精英盛会,及时了解旅游学科的前沿发展动态,向国内外同行展现了我校旅游管理学科的研究实力和教师风采,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外旅游院校同行的交流与学习,有助于大力提升世界各国和各地区对于我校旅游教学与研究的认知度与认可度,必将进一步助力我校旅游学科发展迈向新台阶。

 

我校参会教师代表合影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