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二外召开与燕山大学联合共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6日,我校召开与燕山大学联合共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研讨会,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翁钢民应邀参加。我校校长计金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邹统钎主持。

校长助理邹统钎介绍了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学科建设情况及博士点申报情况,分析了学科优势和面临的问题,希望和燕山大学就中外博士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兼职博士生导师、国际合作交流、共同筹办高端学术会议、互派学生、学分互认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赢。

翁钢民院长介绍了燕山大学各管理学科建设情况和2017年博士点申报情况,他认为双方优势和面临问题的差异正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可以在兼职博士生导师、博士生联合培养、留学生培养、举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翁钢民院长还针对我校博士点申报、研究生学位论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计金标校长对两校合作给予肯定和厚望。他指出我校的学科定位明确,外国语言文学和工商管理学科特色突出,未来仍将初心不改,继续努力。在京津冀发展战略框架内,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尽快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谢琼、副处长王成慧、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国际商学院院长尹美群、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韩玉灵、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唐承财、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副秘书长王欣等参加了会议。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