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导航
基地动态
基地谷慧敏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2017)旅游管理学科建设学术会议
来源: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4日,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的“(第二届•2017)旅游管理学科建设学术会议”在中山大学校本部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大学、海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旅游与酒店研究学者,及国内部分知名旅游与酒店企业的高管参加了本届会议。我院院长谷慧敏教授、青年教师李朋波博士受邀参加了本届会议,并分别在11月2日举办的“酒店产业发展与学科响应”、“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绩效”研讨会中作专题报告。

 在“酒店产业发展与学科响应”中,我院院长谷慧敏教授以《中国酒店发展与管理创新》为题,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系统阐述了我国酒店业发展历程中的四次转型、成长轨迹及取得的成绩,进而结合当前时代背景与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酒店业“高品质+高效率、高技术+高情感、国际化+本土化”的管理创新路径;此外,谷慧敏教授还主持了研讨会的相关研讨环节。

 在“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绩效”中,李朋波博士作了题为《服务导向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报告,就当前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情境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状况进行了回顾和分析,阐述了服务导向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现有研究体系,并提出了未来该主题研究的重要议题与机会。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本届“旅游管理学科建设学术会议”,体现了我院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团队对国内旅游管理学科建设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保持和提高了我院在国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界的影响力。

基地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